今年前两月网络零售116.9亿元,同比增长53.3%

台州电商迎来开门红

张超

2021年03月19日09:4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电商迎来开门红

“打单到手软”“直播突破在线6000人大关!”“挺进全国带货榜前50!”新年伊始,台州微集科技有限公司喜讯不断,工作人员忙着直播、打单、发货,这家主营童装、童鞋的公司,去年经过招兵买马和供应链搭建,借助直播带货红利,业务驶入快车道。总经理徐腾飞说,公司开年后进一步拓展童鞋和服饰配件产业链,并新增日化板块,预计今年整体销量能比去年增长5到8倍。

这是台州电商零售业主动突围的生动一景。日前,台州市商务局发布最新网络零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台州实现网络零售116.9亿元,同比增长53.3%;居民网络消费114.2亿元,同比增长55.6%,网络零售顺差达到2.7亿元,电商零售迎来开门红。

分区域来看,天台县、温岭市、椒江区3地的网络零售额居台州前三名,分别为293385.7万元、186530.2万元、180268.4万元,玉环市、三门县、仙居县的增幅居台州前三名,分别达191.7%、141.7%、127.1%。

挖掘本地特色产业、促进产业链升级配套、网络牵线产销两端、线上线下同步融合、电商平台合力发展……放眼台州,迅速发展的电子商务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抹亮色。

“今年我们将聚焦数字生活新服务、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电商生态链四大领域,采取数字化转型、项目化带动、示范化引领、系统化培优、品牌化创建,推动生活消费数字化五大举措,进一步打造特色产业平台,完善电商生态体系,全面助推台州电商产业提档升级,争先创优。”对此,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