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

“数字医生”车间问诊

王雨红

2021年03月19日08: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数字医生”车间问诊

  “建议你们制定三年滚动数字化发展规划较为合适。”“我觉得企业日常管理中,可搭建统一线上沟通平台。”日前,来自信息化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的3位专家走进嘉兴海盐县百步镇的五丰生态环境科技公司,为企业数字化改造问诊,并当场开出“药方”。

  为快速实现企业数字化改造,海盐在浙江全省率先推出“数字化券”,针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邀请业内专家上门“问诊”,通过面对面交流、参观生产车间等方式,挖掘企业数字化建设中的需求,并对症下药。截至目前,全县已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

  “我们借力‘企业码’,开发了数字化诊断系统平台,企业可通过该平台领取‘数字化券’。”海盐县经信局局长沈晓明说,对每家企业给予70%的诊断费补助,同时,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需求和行业特点,提供专业的诊断机构白名单,方便企业自主点单。接下去,海盐还将举办各类现场会、培训会,提升企业数字化理念。截至目前,全县7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完成“数字化券”发放。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