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来,已有410位逝者以这样的方式回归自然

宁波举行第15次海葬活动

王佳、郑亚军、朱韩燕

2021年03月19日08:3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举行第15次海葬活动

昨日(3月18日)上午,舟山莲花洋海域,伴随着肃穆的音乐和翩翩飞舞的花瓣,一批用可降解材料制成的骨灰盒与满满的哀思一起缓缓沉入大海。这是宁波第15次骨灰集体撒海活动,也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有55位逝者选择了这样的回归方式。

用这一方式送别挚爱亲人,戚进和妹妹们已不是第一次了。1993年4月,父亲戚强的骨灰就撒在舟山莲花洋,“父亲是一名军人,一辈子生活、工作在海边,生前他便留下遗愿:治丧从简、骨灰撒海。”大姐戚进说,父母开明豁达,觉得保留人生文化比保留骨灰更重要。

在父亲离开后的前三年,戚进和妹妹们会坐上客轮,在途经莲花洋时撒鲜花祭奠,之后就以家庭追思的方式缅怀。

“今天,父母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他们在一起了,从此相伴碧海蓝天。”在同一片海域送母亲最后一程,戚家姐妹心有安慰,也为父母的选择感到骄傲。

拥抱大海,回归自然。海葬这一绿色环保的生态葬法,自2013年在宁波推行,到今年已是第9个年头,越来越被人们认可。今年的海葬,有逝者来自台州等地。截至目前,已有410位逝者选择了骨灰撒海这一浪漫庄严的回归方式。

据同泰嘉陵海葬服务部工作人员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海葬随船人员做了精简,从每户5人缩减到3人,出海分三天五个批次,所有登船人员要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