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团”挑刺 消费者安心

徐震

2021年03月19日09:2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观察团”挑刺 消费者安心

“我有个问题想问下。”日前,湖州南太湖新区市监分局三楼会议室内,民革南太湖新区支部主委赵永辉说,“在抽查售楼处时,我发现显示屏上的区位图上,楼盘与周边景点的距离有偏差,这容易给购房者造成误解。”“我们会把这个意见反馈下去,今后对新区的售楼部进行规范。”在场的新区建发局干部回应。

这是当天南太湖新区“你点我检、守护安全、畅通消费”联合检查行动的一幕。活动采取突击形式,由新区相关部门拟定一批新区内农产品、保健品、预付卡等销售行业的经营单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组成的“消费观察团”随机“点”出5家。所有人员同行到现场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问题单位进行口头诫勉、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等措施。

下午1时30分,“消费观察团”从86家经营单位上选出了大润发、湖州弘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州平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凤凰大厦店等5家单位。“我们马上出发检查!”新区消保委秘书长施远当即安排了最优路线,与参会代表驾车赶赴检查点。

“如果购卡人想退卡怎么退?”在位于凤凰街道的大润发超市,市人大代表韩红霞提出了问题。现场,代表们了解了自主办卡流程,并查阅了台账,均表示流程规范。但由于预付卡是无记名,存在不能退换的情况,引起了代表们的“质问”。“希望大润发今后能完善预付卡退卡的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新区经发局干部王军对商场负责人提出建议,对方表示将积极改进。

湖州凤翔综合市场是中心城区市民买菜的主要选择之一,共有摊位63家,这里“菜篮子”的安全与群众息息相关。代表们在随机选择的一家摊位上选取了笋、青菜等农产品,交由第三方机构检测。随后,在湖州平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凤凰大厦店,代表们在货架上选取了褪黑素片、蛋白粉等保健品,同样交由第三方机构检测。“农产品半小时后就出检测结果,大家回去就能知道。保健品检测结果需要一周左右,到时我们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向社会公布。”

结束检查已经是下午4时30分,大家又赶赴会议室讨论总结,并当场听取检测结果。施远读出第三方检测公司拿来的报告:“经检测,湖州凤翔综合市场抽检的两样蔬菜均符合农产品合格要求。”“消费观察团”成员露出了认可的表情。

“从这次随机抽查结果来看,被抽查单位都能做到流程健全、规范经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监督,完善经营单位的服务水平,营造健康文明放心的消费市场。”南太湖新区市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