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张海滨

2021年03月19日08:5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部署 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18日,金华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随着清明节临近,上坟烧纸等民事活动增加,森林火灾风险进一步增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压紧压实县、乡两级政府和村委会的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全市2300余名护林人员和4800余名扑火队员的作用,加大巡查频次,落实扑救责任,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要认真抓好当前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教育,加大事故调查处罚力度,形成震慑,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