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百年献礼

“旋韵丹华”王丹红作品音乐会浙江首演

2021年03月21日09:2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19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演艺集团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系列活动之“旋韵丹华”王丹红作品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厅上演。

“旋韵丹华”王丹红作品音乐会现场。人民网 康梦琦摄

音乐会选取了三支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民族管弦乐《津津有味》乐曲分为津门、杨柳青、狗不理、十八街,运用了京韵大鼓、天津快板等民间音乐元素,描绘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市井生活;唢呐协奏曲《朝天歌》选自《永远的山丹丹》第六乐章,高亢激昂的乐曲吹响了黄土高原的生命图腾,扬起中华儿女的精气神;民族交响合唱《塞罕长歌》选自《畅想京津冀》,作品通过风之殇、呼唤、筑梦三个乐章讲述了塞罕坝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曾经黄沙漫天、荒僻苦寒之地,在一代代塞罕坝人不畏艰难、战天斗地、永不放弃的精神指引下,用汗水和青春谱写的绿色篇章。

此次音乐会由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民族乐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联袂演出,由青年指挥家陈瑱璇担任指挥,并特邀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演出唢呐协奏曲《朝天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是著名青年作曲家王丹红个人作品音乐会在浙江首演,不同地域风味的音乐作品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康梦琦、金鑫)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