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新联会(网联会)成立

2021年03月22日08:18  来源:嘉兴日报
 

     3月19日上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客厅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新联会(网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领导及相关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浙江大树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铮当选为区新联会(网联会)会长。

  据介绍,区新联会(网联会)实行会员制,首批会员为62名,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理事25名,其中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

  区新联会(网联会)会长陶铮告诉记者,区新联会(网联会)将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与纽带,组织各类专业的培训活动,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听取和反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与合理诉求,努力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络员、服务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为广大会员提供各项智力支持。

  区新联会(网联会)副会长寿莲表示:“加入新联会(网联会)这样的组织,对于留学归国的我来说,感觉非常亲切,也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参与嘉兴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机会,可以更融洽地与各个企业联动交流。”

  在区新联会(网联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后,还开展了“古今传承·从味开始”专场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客厅,观看了党史专题片。区新联会(网联会)五家涉及食品及餐饮行业的成员单位分别作了美食美味分享交流。

  据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大群体: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十分重视,去年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门新设一章节,对新的社会阶层进行了明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加需要全社会各类群体凝心聚力,携手同行。

  相关委领导表示,区新联会(网联会)的成立,是嘉兴经开区基层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是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和新桥梁,将有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区统战群团部作为区新联会(网联会)的业务主管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支持区新联会(网联会)按照章程要求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其提供基础保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横向协作,积极沟通、主动配合,着力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把区新联会(网联会)作为统战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充分发挥该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做好技术创新、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建言献策等工作以及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贡献经开统战力量。(朱鑫、董森强)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