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丽水人才联络站成立

2021年03月22日08:25  来源:丽水日报
 

  着眼于联络,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助力丽水加快跨越式发展。日前,在西安举行的丽水籍人才代表座谈会上,西安丽水人才联络站正式成立,这是丽水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举措的又一具体行动。

  西安丽水人才联络站依托西安丽水商会建立。“西安高校众多,人才资源汇聚,希望通过在西安建立丽水人才联络站,与西安建立更紧密的人才科技工作合作,让更多在西安的人才了解丽水、走进丽水,我们也将为西安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章旭介绍。今后,该联络站将通过进一步宣传丽水,尤其是宣传丽水重点产业布局、创新创业环境和引才政策措施等,让西安本地的人才了解丽水、爱上丽水,并组织当地丽水籍在校学生及当地各类人才参加丽水招才引智活动,逐步建立西安丽水籍人才数据库,积累高层次人才和高新项目技术资源。

  在联络站成立的同时,丽水还聘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单建强等五名丽水籍人才为“引才大使”,希望通过“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方式,帮助丽水集聚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近年来,丽水与西安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度人才交流。3月18日、20日,浙江丽水—陕西西安“百博千硕”专场对接会、综合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西安如期举行,自此,丽水已连续六年赴西安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

  下步,丽水还将陆续赴成都、武汉、哈尔滨、兰州等地开展招聘活动,加大丽水人才联络站建设力度,依托人才联络站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为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奋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提供更多人才要素。(郭真、高磊)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