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跑小青”来助力 菊花飘香致富路

2021年03月22日15: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跑小青”来助力 菊花飘香致富路 王鸿皓摄

清明未至,台州市椒江冬领鲜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已是一片忙碌景象,采菊工人正在田间地头采摘菊花。3月18日下午,在菊花大量上市之际,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跑小青”团队走进百亩菊花大棚种植基地,了解数字化温室大棚种植用电情况及需求,排查用电设备,确保菊花种植及采摘用电正常。

“我们全部检查过了,你们这边的电力设备运行一切正常,可以放心用。”下午4时,“跑小青”团队的工作人员在排查配电箱、漏电保护器、控制开关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后,对合作社负责人蔡冬领说。

“种植数字化后,不仅能节省大量人力,还能做到精准控湿,利于菊花生长。”不过,喜悦之余,蔡冬领也有些小焦虑,“我们的大棚处处都需要用电。如果用电跟不上的话,就会影响菊花的品质。眼下又快到了清明节,正是菊花大量采摘、交货的时候,这个节骨眼用电可不能出乱子。”

在得知用电线路设备没问题后,蔡冬领松了口气,向“跑小青”团队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但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个要求:“6月份,我计划对大棚进一步升级,增加智能控温系统。届时,用电量就会大幅增加。到时候用电增容方面,你们能不能帮我想个适用又经济的法子。”

对此,“跑小青”团队的工作人员连连答应,还给蔡冬领送上了用电安全宣传手册:“您放心,我们回去会尽快讨论,看一下哪种用电方案更适合您。这些安全用电的知识,也希望您能多多了解,提醒工人们注意用电安全。”

接下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将安排专属“跑小青”积极对接,及时跟进,帮助客户优化用电方案,增强用电可靠性,助力客户增产增收。(曹琼蕾、杨均涵、王鸿皓)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