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药业定制公交开通

李寒阳、邓焱阳

2021年03月23日08:4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海正药业 定制公交开通

3月19日7点05分,第一班海正药业定制公交车从场站出发。此前,经台州椒江区政府、区交通局和公交公司根据外沙医化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公交通行班次不够的问题与企业的多次深入对接,海正药业定制公交方案于3月18日正式敲定。

“作为企业的定制产品,定制公交会根据企业的生产模式、通勤时间以及员工的居住场所来选择时间和路线。比如某企业在淡旺季分别有着不同的轮班制度,定制公交可以短时间内做出相应调整,而传统线路公交的方案一旦确定就难以做出变更。”台州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定制公交与传统线路公交的区别在于其灵活性,以“多点对一点、一点对多点”的精确出行方式,来减少公共资源的浪费。

据介绍,台州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共有88辆定制公交专用车。目前海正药业定制公交每日运行4班车,月运行420班,月运送人员约15000人次。

当天,在15辆海正药业厂车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新开通的海正药业定制公交仍出现了4辆班车全都坐满的现象。海正药业位于外沙医化园区,周围没有功能性的综合体,企业员工数量较多、居住地较为分散、运输需求巨大等问题,靠着定制公交得到了很大改善。

相比厂车,定制公交的全部车型均为新能源车型,噪音小,并配备“汉纳森”智能化操作系统,增加安全性,内设有45个一人一座的皮质座椅,乘坐舒适。在防疫方面,车内配备免洗消毒液、备用口罩、自动测温仪,车在回场后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消毒、清扫、通风工作。

据悉,海正药业定制公交是台州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今年第四个定制公交通车项目。定制公交、线网优化、站点翻新……目前,公交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还在持续进行。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