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镇干部全员上阵化身“招聘专员”

程海波

2021年03月23日08: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镇干部全员上阵化身“招聘专员”

3月18日,中雨。杭州淳安县汾口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军杰一早上班,就和7位镇里的干部,带着横幅及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招工宣传单冒雨出发了。

今年年初,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汾口浪川城乡统筹产业集聚区,汾口镇里在前不久开展的“三服务”活动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存在着严重的招工难问题,人员缺口多达200余人,导致企业无法全产能生产。

为此,该镇组织发动全体镇干部分成9个招工小组,分赴周边乡镇及衢州开化、安徽等相邻乡镇招工,以破解企业招工难题。王军杰率领的这一组此行的目的地分别是安徽休宁县的白际乡、潢尖乡以及歙县的狮石乡。

“你们冒雨上门招工,亲力亲为地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作风,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一定全力配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崎岖山路,王军杰等人首先来到了白际乡政府,开门见山说明来意后,白际乡副乡长程婉琳放下手头的工作,主动带着大家进村设点招工。

作为淳安县政府年度重点招商项目的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淳商回归企业,该公司的母公司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凤凰计划”上市培育企业和全国LED照明行业出口十强企业,年产达3亿只光源,2000万套灯具,产品主要出口到巴西、俄罗斯等国。由于公司正式开工在春节后,大部分青壮年都已外出务工,这是造成企业招工难的最主要的因素。

“这是我们县里的重点招商企业,各种待遇不错,离家也不远,平时照顾得到家里,感兴趣的话,可以先来厂里看看。”虽然都是头一次上门招工,但大家还是很快适应了“招聘专员”的角色,接地气的推介很快引来不少村民的兴趣。

白际乡首战告捷之后,大家又先后辗转到了狮石乡和潢尖乡,回到镇里已是天黑。

“根据企业反馈给我们的信息,如果能够全部达产,美科光电今年的产值预计可以达到3亿元,目前最主要的是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汾口镇党委书记程军介绍说,在用工得以保证的前提下,美科光电有意二期投入,届时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总共可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让镇干部全员参与到‘三服务’,一方面是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更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共同富裕。”

截至目前,在汾口镇全体干部的积极努力下,杭州美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招工难的问题正在逐步缓解。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