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政法干警掀起学党史热潮

邓亮

2021年03月23日08:51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政法干警掀起学党史热潮

3月18日上午,衢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后,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迅速掀起一股学党史的热潮。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汲取开拓创新、不断前行的力量。”龙游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留笑清说,要将学党史与法院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扎扎实实的党史学习,加强每位法官的党性锤炼,提升审执能力。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对司法警察的总要求。“要通过学习教育,锤炼自己政治忠诚的品格,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常山县人民检察院基层干警魏巍说,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警自醒,守牢红线底线。

开化县委政法委干部余遐在党史学习中深有感触,他认为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办公室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融会贯通,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会、主题讲座,主动融入“平安开化、法治开化”建设,切切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指导实践的百科书。”江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炜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教训,使改革少走弯路,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柯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胡洪真说,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主动学、用心学、深入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启迪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在学党史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坚定绝对忠诚的革命信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茂华表示,讲政治是政法单位的第一属性,党史学习教育对政法干警队伍是一次思想上的提升,全市政法干警要把党史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贯穿到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适应政法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