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义新区又一农业观光项目落地

胡一谦

2021年03月23日08:3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义新区又一农业观光项目落地

“计划月底耕完,清明播种。”3月19日,金华金义新区鞋塘办事处金家村,五六台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鞋塘办事处副主任陈小军介绍,这是新引进的农业观光项目,涉及土地400多亩。

为积极响应国家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号召,鞋塘办事处在完成金家村150亩、上下王村260亩土地的永农补划整改工作后,积极利用多方资源寻找农业合作项目。“项目公司来实地考察后,对这里的土地条件十分满意。”陈小军说,为加快项目落地,鞋塘成立工作专班,抓紧时间入户做农户思想工作,以村集体名义统一把闲置土地流转出来,再以村经济合作社名义与项目公司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目前,已与义乌市义宝农庄签订合作协议。

“计划春季播种水稻和大麦,秋冬季播种油菜花。”陈小军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既能系统保护好农业生态,守好农业基本盘,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生态、品质、体验式农业,又能形成集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观光带,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变美、农民增收。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