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启动“百博入百企”和“百博入乡镇”挂职工作

林坤伟

2021年03月24日08:4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百博入百企” 和“百博入乡镇”挂职工作

近日,丽水启动2021年“百博入百企”和“百博入乡镇”挂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实施“双百”人才计划,激发高层次人才集聚和创新引领作用,助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

“百博入百企”和“百博入乡镇”统称“双百”人才计划,是指择优选派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到企业、乡镇挂职服务,帮助企业、乡镇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建设、技术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助力乡镇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纳入“双百”人才计划的博士专家挂职期为两年,每年实际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三个月。其中“百博入百企”挂职人才承担或参与重大项目的,经申请可连续挂职,但同一项目连续挂职不超过六年,并支持多个博士以专家团队方式服务挂职单位,允许博士同期参与多个专家团队。同时还支持博士专家团队围绕产业深度融合、农文旅融合等涉及多方主体的大型建设项目,在企业与乡镇同步挂职。

对挂职期满经考核合格、优秀的挂职博士,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的考核奖励,“百博入乡镇”挂职人才试点期间再给予1万元、2万元的绩效奖励。另外,博士挂职工作表现和业绩作为参加本单位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年度考核等重要依据,有发展潜力的挂职博士将优先纳入丽水各类人才培养工程和培养项目。

各企业、乡镇如有需求或意向,可向市人力社保局、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或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咨询申报。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