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肖黎

2021年03月24日08:5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湖州市德清县金融办近日开展了以“增强金融风险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德清县金融办联合县人行、县银保监组、银行机构、证券机构、保险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了广场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金融基本知识、非法金融行为及识别办法等金融常识,引导和鼓励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

本次宣传活动分别从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用卡常识、维护个人信用等方面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讲解,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并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

下一步,德清县金融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宣传力度,高度关注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氛围。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