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保税物流中心通过信息化建设验收

王一堡

2021年03月24日09:0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保税物流中心通过信息化建设验收

湖州海关日前受杭州海关科技处委托,组织人员对湖州德清保税物流中心(B型)信息化建设工程进行验收。经实地验核,验收人员认为该项目信息化建设符合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监管相关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德清保税物流中心是我市第2家保税物流中心。该项目的建成,能够填补德清在保税物流上的空白,就近解决德清县及周边地区从事出口加工的生产制造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型企业的出口退税、保税问题,降低其物流成本,推动德清新一轮产业转型和结构优化。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宁杭高铁、杭宁高速公路、304省道、宣杭铁路、京杭运河、杭湖锡线航道等交通区位优势,依托德清及周边区域特有的资源和产业基础,以地理信息、通用航空、机械电子、医药化工等产业为侧重点,打造仓储分拨中心、货物转口中心、加工分装中心和跨境电商展销中心等区域,提升区域承接国际国内优质要素的能力,引领、带动、辐射和服务德清及周边区域的开放型经济发展。

据介绍,此次信息化验收是对该项目正式验收前的一次“把脉”。下一步,湖州德清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将以此验收为契机,根据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整改意见,不断完善功能,争取尽快通过海关总署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开展试运行,充分发挥平台的辐射引领作用,打造区域对外贸易新引擎。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