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助其平安归家 暖心之举受家属称赞

周明丽、陆娟、莫小芳

2021年03月24日08:1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民警助其平安归家 暖心之举受家属称赞

“夏警官,我老公最近情绪好多了,也正常开店做生意,谢谢你对他的关心和劝导。”3月20日一早,嘉兴南湖区公安分局七星派出所副所长夏忠华收到了市民小曹发来的微信。“希望你们好好过日子,只要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回复小曹微信后,夏忠华多日来悬着的那颗心也终于落下了。

“警察同志,我老公昨天早上出门后,就一直联系不上,现在手机也关机了,我怕他会想不开做傻事……”事情还得从3月16日说起。当日,在余新镇上开店的小曹打电话报警称,老公小陈“失踪”了。

“前几天,他在网上投资被骗了25万元,这几天一直都想不开,整个人精神状态非常差。”小曹说,丈夫平时和自己一直在余新镇上开店,前段时间被所谓的朋友带着一起网络投资,短短一个礼拜就被骗了25万元,这钱大部分都是借来的,丈夫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接到报警后,余新派出所根据小曹提供的信息,立即开始找人,通过视频线索追踪后发现,小陈一路冒雨从余新徒步到了七星,但到了七星后,线索就中断了。

“接到分局联动指令后,我们就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搜查。”3月17日中午,七星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夏忠华接到分局联动指令,立即开展搜救工作,一方面所内合成作战室继续对沿路视频进行追踪研判,另一方面安排两组巡逻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搜寻工作。

从小陈离家出走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天两夜,而外面还下起了大雨,气温也越来越低,小陈究竟去哪了?

“人找到了!”3月17日下午4点多,经过3个多小时的寻找,七星派出所巡逻队员在湘都公寓门口一辆报废车内发现了蜷缩着的小陈。

“我对不起我老婆,也对不起我的家人,被骗了这么多钱,我真的没脸面对他们……”被找到后的小陈,依旧十分抗拒不愿意回家。

“我能理解你此刻的心情,但是作为男人,我们要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你老婆从你离家出走后,一直在四处寻找你,她说只要你人没事,钱以后可以一起挣……”夏忠华蹲在小陈面前,握着他的手耐心地疏导。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导,小陈的心结渐渐解开,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傻事了。

记者了解到,南湖区公安分局已对小陈被骗案件立案,正在全力侦查中。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