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刚出狱就去偷电瓶 谁知竟被“黑吃黑”

倪远山

2021年03月24日08:4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惯偷刚出狱就去偷电瓶 谁知竟被“黑吃黑”

  金华东阳一个常蹲监狱的惯偷,出狱才一周就又作案。谁知,他偷来一组准备卖钱的电瓶,竟被别的小偷偷走了。

  3月18日,在金华东阳城区环城北路经营灯饰店的卢先生到店门口骑电动三轮车时,发现怎么也启动不了,觉得有些异常的他拆开了坐垫。“坐垫下一组5个电瓶全不见了,那组电瓶是我去年上半年换的。”卢先生说,随后他向吴宁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侦查发现,作案的是个“老熟人”,名叫李某,今年54岁,东阳市巍山镇人。此人前科累累,资料显示,自1985年起,李某先后因犯流氓罪、盗窃罪、销售赃物罪等,13次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过有期徒刑,还有多次盗窃被行政拘留的记录。最近一次是在去年7月,他因犯盗窃罪获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到今年3月15日才刚刑满释放。

  3月21日,吴宁派出所民警查到李某藏身于东街社区一地下室的确切线索后,立即前往抓捕。在离其藏身处不远的大街上,民警将准备逃跑的李某一举抓获。

  “我刚从监狱出来,没有钱,所以想偷电瓶来换点钱。当时那辆三轮电动车下面的电瓶没有上锁,我就把里面的5个电瓶都偷走了。”李某对盗窃电瓶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但李某接下来的话令人哭笑不得。李某说,自己费尽力气偷来的电瓶还没等拿去换钱,倒先被“黑吃黑”了。原来,他把偷到的电瓶用塑料袋藏在离家不远的某个隐蔽处,没想到,等他想拿去卖时,才发现电瓶被别人偷走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