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状态上佳静待下月卫冕战

王笑笑

2021年03月24日08:39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张伟丽状态上佳静待下月卫冕战

北京时间4月25日,亚洲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世界冠军、中国MMA(综合格斗)女将张伟丽将进行第二次卫冕战,对手是前世界冠军、现草量级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罗斯·娜玛尤纳斯。昨天(3月23日),张伟丽在北京接受采访表示,尽管已经一年没有比赛,但自己目前状态上佳,只待比赛打响。

2019年8月,张伟丽夺取UFC草量级“金腰带”,改写中国乃至亚洲MMA历史。去年3月,她在第一次卫冕战中胜出。尽管因疫情等原因,张伟丽在随后的一年里没有比赛,但她表示这一年“空白期”并没有荒废,“一直在努力训练,弥补短板、补强不足,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她表示,自己在速度、力量、组合意识等方面都进步了很多,“状态挺好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张伟丽十分期待。她透露,自己从拿到“金腰带”的一刻就想与罗斯交手,“因为她很有实力,赢她会很有说服力。她的拳法很强,打得很准,我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同时她也表示,对手十分谦逊,希望通过交手与其成为朋友,“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武者嘛,就是以武会友,相互切磋、交流,‘打成一片’。”

不过,张伟丽却不愿预测比赛结果,“比赛就是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会尽最大努力,打出好看的比赛。”

自夺取UFC“金腰带”后,张伟丽在国内知名度飙升,甚至被誉为中国体坛“第一偶像”人选。对于外界的认可和赞誉,张伟丽表示,自己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很大改变,“依然是每天训练,只是认识我的人更多了。有时在河边跑步被认出来,就彼此打个招呼,还挺亲切的。”她说,自己喜欢简单的生活,“平平淡淡的,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就挺好。有一段时间我也会有压力,害怕练得不好,让别人失望。但我很快调整了心态,觉得把每一天过好,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在赛场上打出自己的风采,拍拍良心觉得无愧于心就可以了。”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