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舞台剧《看见自己,看见他人》上演

王润

2021年03月24日08:35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心理舞台剧《看见自己,看见他人》上演

3月21日,国内首部“九型人格”心理舞台剧《看见自己,看见他人》在北京西区剧场上演。“九型人格”理论认为人类行为的背后隐藏着9种不同的性格特质,每个人都拥有其中的一种。“九型人格”像一把破译性格密码的钥匙,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认识自我,理解他人。

作为一部自编、自导、自演、自筹的大型公益舞台剧,它以展现不同人的性格类型为主题,结合真实的生活情境,为更多的人带来直观、形象的体验和感受。这些故事完全取材于现实生活中活生生的事例,全剧分成了三个短剧《炮火硝烟》《各显其能》和《合唱》,从家庭、职场、朋友三个角度揭示生活中的矛盾、理解、爱和包容。

演出更大的挑战来源于非专业演员的登台演出。导演崔建宇凭着巨大的热情,从分析角色、围读剧本到排练,率领着导演团队,硬是把从没接触过舞台的同学们在短时间内提升到了职业水准。

剧终时,“九型人格”的导师、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源走上舞台,他给大家分析了九种类型人格的特点,以及该如何改善彼此关系的方法,他说:“请学会用善意的视角去看待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都有他的渴望,也有他的感觉。当你能读懂对方的时候,你就有机会看见对方的内心深深的渴望。”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