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仙渡乡有个“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讲堂

叶浩博

2021年03月25日09:17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仙渡乡有个 “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讲堂

3月22日,在丽水市莲都区北乡革命纪念馆里,一场“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讲堂开课。该讲堂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仙渡力量,大抓发展落实”为主题,让仙渡乡领导班子、全体干部一同走入红色地标,系统性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激发爱国情怀,掀起仙渡乡发展新高潮。

“党史故事干部讲、党史演讲干部评、党史精神干部传,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发生在仙渡境内的红色故事,学习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其中给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仙渡乡宣统委员陈婷莉说。

利用每周夜学,以发言交流和循环点评的形式,大力激发所有干部的积极性,提高党史学习参与度。讲堂上,干部们以古鉴今,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紧密联系驻村实际,将革命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谈想法谈感悟。讲堂下,干部们拿起纸笔认真记录、学习,不断学思践悟。通过挖掘本村红色文物、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一场场教学相长的授课,在仙渡乡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不仅如此,北乡革命纪念馆这座特殊地标还可以让走进讲堂的仙渡乡干部们就地取材、就地学习,以参观的形式来一场深入而生动的历史体验。

“走进红色讲堂,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我们仙渡乡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干部感到光荣备至的事情。我在讲、听、学、悟中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的理解。”仙渡乡政府干部朱韵洁表示。

下一步,仙渡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悟”,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与演讲、知识竞赛、问卷答题、主题讲座、红歌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让老、中、青、幼一起走进党史讲堂,倾听他们口中的百年党史,感受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