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市检察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25日09: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23日下午,浙江临海市检察院特邀民建中央委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中国法治研究院院长钱弘道作了一场关于法治思想的专题报告。

钱弘道介绍,中国法治实践学派弘扬知行合一精神,倡导走向实践、走进基层,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传播法治精神为己任。报告中,钱弘道教授从“道路观”“系统观”“实践观”三个维度分析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并通过详实的法治实践依据,为临海市检察院积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临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庞威表示,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将队伍教育整顿与思想理论提升深度结合,以学习教育促进司法理念的转变、专业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将教育整顿推向纵深,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临海市司法局部分干部、律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活学活用,在实践中努力提高法治素养,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奋力为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添砖加瓦。(郑海英)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