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举行首次外籍人士代表走进政协活动

张慧莲

2021年03月26日09:0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首次外籍人士代表走进政协活动

3月25日,湖州市外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全市首次外籍人士代表走进政协活动。来自美国、韩国和阿塞拜疆等国家的9名在湖外籍友人,走进湖州政协,零距离体验民主协商。

“我们会客厅主要围绕助推织里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通过各种形式发挥会客厅交流学习、联系群众、协商民主和团结联谊的作用”“每个会客厅的工作方式都一样吗?能否讲一个委员履职的故事”“虽然我是外国人,但织里是我的第二个故乡,15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它的蓬勃发展”……在吴兴区织里镇利济文化公园的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里,围绕“聆听童装故事感知协商魅力”为主题,市、区政协委员与外籍人士代表互动交流,使得他们对政协基层协商在本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直观感受。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马哈科莫夫·沙比丁是湖州师院的一名学生,对于这次活动,他觉得很新奇。他说:“今天实地参观了很多地方,与湖州文化面对面,与民主协商面对面,让我更了解湖州,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是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的新尝试,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让在湖外籍人士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以湖州的生动实践,感受协商民主,感知中国之治。”

活动中,受邀的外籍友人还参观了织里童装博物馆、织里社会治理展示馆和溇港文化展示馆。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