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溪:“幸福巴士”上听党史

2021年03月26日16: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幸福巴士”上,宣讲员正在讲党史。王烨江摄

3月26日,宁波慈溪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巴士之“走红色之旅 讲党史故事”活动。“幸福巴士”载着市民游览“红色之旅”党史学习体验线路,十支各具特色的党史宣讲队则在路上开展党史宣讲,流动的党史讲堂成为城市的美丽风景线。

流动“幸福巴士”如何讲好党史“大道理”?慈溪市党史宣讲团下的党史宣讲队们各有妙招:先进典型宣讲团党史宣讲队成员是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动人物、最美典型,他们现身说法,以榜样力量进行示范引领;银辉启智宣讲团党史宣讲队则由离退休老同志等组成,他们或是亲历过战斗,或是专注研究史料,对党史资料信手拈来……十支宣讲队百余位宣讲员,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将党史送入千家万户。

今年,慈溪在梳理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的基础上,成立1+N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盟,并推出六条“红色之旅”党史学习体验线路。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自行组团、提前预约的方式参与“幸福巴士”“红色之旅”党史学习体验。此外,慈溪市公交公司还将开出6路和206路两条“幸福巴士”红色公交车专线。(马安娜)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