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东区上线红色代办员供需系统

群众点单,代办员抢单

侯明明 徐贤飞

2021年03月26日08:4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群众点单,代办员抢单

“我在家里打了个电话,隔壁社区的代办员竟抢着帮我把事情办好了。这样的效率,让人心头一暖!”3月25日,金华市金东区东孝街道金瓯社区居民詹汝庚连连点赞东景社区红色代办员曹爱群。

金东区有354个村(社),8000余名红色代办员。自2019年3月启动代办工作以来,群众有建房审批、低保户申请、各类费用代缴、各类事项证明等需求,只要找本村(社)代办员即可。但是,由于各村(社)发展程度和居民需求量不同,各村(社)代办员人数供需不平衡,群众体验感亟待提升。为此,金东区于1月初上线“红云”智慧党建系统,打造代办员跨社区供需系统。

“我们社区居民多,代办员少,有事经常得排队等候,可自己去办嘛,要跑这跑那的。”多湖街道王宅埠社区居民宋义仓在家务农,由于没有技术特长,招工就业较困难。了解到可以申请国家社会保险补贴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社区求助。没想到代办员当天下午就上门帮他准备材料、代跑部门审批。现在,他每个月能领到300元补贴。

“我们打破村(社)藩篱,针对通办类事项,让群众点单,代办员抢单,从而更高效、精准地为群众服务。”金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老百姓只需在家中打个电话或者到社区登记,调度员将第一时间把需求发布到“红云”智慧党建系统,辖区内代办员均可在线抢单。抢单成功后启动代办程序,办结后代办员将结果信息反馈给申请人。

截至目前,金东区依托“红云”智慧党建系统代办完成事项230余件。49项可代办具体事务中,36项实现当天办结,办事效率提升了七成。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