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奔跑

湖州织里加速锻造“千亿级”工业新阵营

郑嵇平

2021年03月26日08:4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织里加速锻造“千亿级”工业新阵营

湖州吴兴区织里镇龙头企业——永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舒了口气,企业此前遇到的招工难问题被镇上“三服务”团队获悉后,立即得到了帮助。这家为新能源汽车等七大类产品生产电机电器的企业,目前正有序开展生产,赶制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

今年以来,谋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织里不断开拓产业发展新路径,通过产业新政和精准服务,加快推动新电子、新能源等核心产业发展,加速锻造“千亿级”工业新矩阵。1至2月,该镇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51.1%,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幅达67.5%,全镇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到62.07%、63%、45.5%,产业结构明显优化,经济活力更加充沛。

浙江创特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主要从事汽车线束、无线充电、电子粘合剂等领域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消费电子、医疗器械以及智能机器人,智能穿戴等领域,与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有长期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抢占市场,该企业今年以来正加紧建设二期园区项目。当地“三服务”团队在走访该项目建设基地时,了解到企业急需新增一条施工便道,立即组织织里新投集团开展规划建设,第二天便启动工程。“为培育‘千亿级’的新兴产业,我们紧盯项目推进,建立了问题导向的闭环处理机制,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织里镇有关负责人说。

织里锻造“千亿级”工业新阵营气势如虹,为当地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在浙江龙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批海洋船舶电缆产品陆续下线,将发往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上获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具备年产电线电缆100多万公里的生产能力。“这几年,织里加快发展新产业,产业链越来越完备。在这里,我们很容易找到相关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可以马上寻求合作。”该负责人说。

这几天,在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旗创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基地,1号车间正在开展基础施工,2号车间主体施工正在推进,3号车间已经结顶。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形成年产6000万平方米新型绿色胶印版材和70万平方米全铝家居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将做强织里新型环保铝材产业板块。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