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给了我们满满关怀,我们也应该以诚相待”

超2.8万人主动退还1000元“在杭大红包”

刘金洋

2021年03月26日09:2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超2.8万人主动退还1000元“在杭大红包”

昨日(3月25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在杭大红包”除了申领的高潮,后续的退款故事,更加让人如沐春风。

今年春节,为了鼓励更多的外地人留杭过年,1000元“在杭大红包”顺利发放,不仅送出了杭州这座城市的祝福与关爱,也让政府和企业、群众间的诚信互动更加温暖。截至2月9日(农历十二月廿八)24点,杭州共有80.98万名外来务工人员申领“在杭大红包”共计8.098亿元。其中,“亲清在线”平台单天兑付峰值达21万笔。而截至退还通道关闭,共有超过2.8万人主动退还每人各1000元的“在杭大红包”。

来自新安集团技术中心的员工何怡就是主动退还“在杭大红包”的一员。“我老家在江西赣州,今年本来计划留杭过年,但因为家里突然有急事要回去,离开前我就立刻把申领到的1000元红包退还了。”何怡说,“政府给了我们满满关怀,我们也应该以诚相待,既然春节期间要离杭,就应该践诺履约、返还红包。”

诚信建设,一端连着企业和群众的诚信,一端连着政府的诚意。据了解,“亲清在线”平台依托信用体系的柔性管理机制,在政策兑付领域也建立了基于信用分类基础的事中事后“双随机”抽查机制,以更智慧的监管促进更便捷的服务,这也推动了企业和个人要珍视诚信。

“在1000元‘在杭大红包’申领过程中,企业需要对填报的信息作出信用承诺,而且整个校验和兑付过程不需要提交任何证明文件,也不需要政府部门人工审核,全部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企业承诺实时兑付,极大提高了企业操作的便捷性和员工的获得感。”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亲清在线”平台是建立在政商平等互信基础之上的,政府首先应该信任企业,事实也证明,企业和个人也交上了非常出彩的答卷。

记者手记

守信受益,诚信无价。“亲清在线”平台是数字化改革结出的智慧之果,更是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机制。此次杭州政府发放1000元“在杭大红包”,推动了政府和企业、群众间的亲清关系更近一步,让“诚信之花”在杭城更加绚丽地绽放。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