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重拳整治“花式霸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陈启宇、朱碧莹

2021年03月26日08:4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东阳重拳整治“花式霸占” 公共停车位行为

3月23日,浙江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一起擅设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案件执行完毕,当事人被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件发生在3月初,执法人员在巡查期间发现,在吴宁街道工人路8号前的公共停车位上,有人设置两个立式固定停车桩用来占用车位。该行为违反了《金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对其立案查处。

为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杜绝“有位难停”现象,近期,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擅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对城区及各镇乡(街道)城市化管理区域范围内的大街小巷开展全面排查,在拆除地桩地锁、移除或清除各种障碍物的同时,也对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明确告知其擅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已经侵犯市民享用公共资源的权益,并涉嫌违法。对不配合管理执法或屡教不改的当事人,执法人员果断予以立案查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公共停车泊位5500余处,发现被擅自占用的有700余处,并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进行立案查处,共计20起。目前均已完成整改。

公共停车泊位是城市公共资源,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擅自占用公共停车泊行为持续开展整治查处。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