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钱塘制造”迈向“钱塘创造”“钱塘智造”

杭州钱塘科学城揭牌成立

2021年03月26日08: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3月26日电 (王萧萧)昨天下午,杭州钱塘科学城揭牌仪式在钱塘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施华淼发布了《杭州钱塘科学城建设实施方案》。人民网 王萧萧摄

活动现场,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施华淼发布了《杭州钱塘科学城建设实施方案》。随后,举行了杭州钱塘科学城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钱塘科学城正式启动运行。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共同为杭州钱塘科学城揭牌,标志着杭州钱塘科学城正式设立。钱塘新区供图

杭州钱塘科学城将结合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现状布局和城市有机更新等情况,规划形成“一核引领、两区联动、全域覆盖”的格局。“一核引领”即以环大学城区域为核心;“两区联动”即创新成果转化区、城市综合功能区;“全域覆盖”即辐射带动钱塘新区全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钱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独有的人才优势。目前,新区拥有全省最大的高教园区,集聚14所高校、25万师生、4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拥有30余家科研院所、3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汇聚人才总量15万名。杭州钱塘科学城的设立,既是新区聚焦“四个面向”、补齐创新短板的具体落实,更是新区以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推动“钱塘制造”迈向“钱塘创造”“钱塘智造”的长远落子。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