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阳:全面掀起志愿服务红色新热潮

赵哲璐

2021年03月28日17: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平阳:全面掀起志愿服务红色新热潮

  “我宣誓: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志愿服务。”3月27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启动仪式上,慷慨激扬的宣誓声正式拉开了该县全面创建“红色志愿之城”的序幕。

  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齐宣誓、表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县志愿服务工作中。仪式上,该县为12支“红都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党员志愿服务代表队对红色代办、关爱孤寡老人、圆梦微心愿、关爱困难儿童等10大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认领;全面开通该县7条公交线路上的30辆“红色公交”,作为移动志愿服务窗口。

  “打造有特色、有辨识度的平阳党建品牌和文明创建品牌。”平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建过程中,平阳将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品牌型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展现“省一大”召开地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让志愿服务更精准更高效,让“志愿红”成为平阳的一道靓丽风景,真正把平阳打造成一座温暖、文明的“红色志愿之城”。

  据了解,“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是平阳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红色志愿之城”的创建,该县将实现到今年底,当地90%以上在职党员成为志愿者的目标,并形成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机制,每月定期集中开展志愿活动。红色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在城镇社区,主要围绕基层治理,涉及便民服务、家政服务、邻里帮困、矛盾化解、治安巡逻等方面;在农村地区,主要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落后党组织整顿、扶贫帮困、关爱留守人员等活动;在公共场所,主要针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公园、景区景点、行政审批中心、医院、商业中心等,提供线路指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救急救难等。

  在创建过程中,该县还为残障人士、留守人员、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家庭等群体提供长期结对服务。并要求,每个党支部至少要结对一个这类对象,由党员志愿者就近提供服务,长期帮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目前,该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全县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近3000支。(赵哲璐)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