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绿水青山涌动红色力量

徐超、王炜丽

2021年03月29日08:06  来源:湖州日报
 

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近日组织了“青·青学堂”大学习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会。“受益匪浅,比如,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高效生态农业,这也是现在农业工作的重点。”从事农业种植的青年党员边月明说,接下来将结合所学大干一场,结合安吉特有的旅游资源,通过合作社+农户+物联网的经营模式,在今年的采摘季发展特色农业。

这是该镇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生动场景。从今年初开始,天荒坪镇早早谋划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党员做示范、万名群众心向党”主题活动为载体,探索出了集中学、小组学、联片学等“七学”工作法,采取周二下村日、周三夜学、“青·青学堂”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中学主要是镇机关干部每周一和周三早上提早半小时上班,开展晨间读书会,“青·青学堂”就是集中学的一个载体。天荒坪镇团委书记周靓靓说,该学堂学员主要是镇村企的“85后”年轻人,每个阶段都会推送学习刊物,大家在学习之后,通常利用业余时间聚集在一起谈谈学习感悟,并且在平时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学习成果。截至目前,“青·青学堂”已连续举办4期,青年党员学习人次1000余名。

“七学”工作法力争通过多种形式学出实效和成效。比如,村两委班子在分片责任区开展联片学习。

镇“两新”支部则利用班前、班后半个小时的时间将学习和企业发展相结合进行联合学。各村党组织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上门学。通过远教入户数字电视点播系统等创新学法,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

“去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余村考察,对余村发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新指示、新期望。牢记嘱托,我们通过‘七学’工作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镇上下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区建设,为安吉深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天荒坪镇党委书记高发义说。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