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龙游成立“初心服务团”

2021年03月29日08:17  来源:衢州日报
 

  “我们将沿着前辈们的指引,永葆宣讲的初心,让红色基因在龙游大地薪火相传。”3月27日,衢州市龙游县“8090”学党史讲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启动,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团长巫凡,从战斗英雄、一级英模奖章获得者钱富生手上接过党旗,并郑重承诺。

  为更好地发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青春力量在党史宣讲中的作用,宣讲团专门聘请了钱富生、吕炳元等7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组成“初心服务团”,为“8090”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掌舵护航。

  钱富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指导员”光荣称号和“一级英模”奖章。这位受过炮火洗礼的优秀政工干部,两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多位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以中央报告团成员身份,走遍华北作事迹报告。吕炳元出生于1934年,于1951年2月参军,在部队担任卫生员,同年10月跨过鸭绿江,投身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多年来,两位革命前辈深入学校、革命烈士陵园等地义务当讲解员,宣讲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

  “‘初心服务团’是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引入的‘瑰宝’,革命前辈的英勇故事,本身就是一部‘活党史’,能让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爱党精神宣讲得更加生动立体。”龙游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初心服务团”成立的初衷,既是让宣讲员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老党员身上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可贵品质,同时也是让老党员们为“8090”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掌舵护航,确保党史宣讲活动高质量开展。

  “他们党性修养高,本身就是最好的党史宣讲素材。我们从前辈手中接过旗帜,就是从他们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这让我们使命感、责任感倍增。”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金牌宣讲员李姗说。

  接下来,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74个分团将深入全县274个村(社),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求张锋、吴森邦、俞施)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