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开出浙江首张“组织生活电子凭证” 

2021年03月29日15: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26日,在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在职党员王晓燕在“文教红小云”微信小程序上生成了浙江省首张“组织生活电子凭证”,这是该区进一步深化城市基层党建数字化改革的新举措。

  王晓燕是文教街道永耀科技创新科技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之前由于党组织关系仍在老家,经常需要请假回去参加组织生活。“现在有了电子凭证,就近在功能型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非常方便。”

  “以前在职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存在信息不对称,台账记录不连续、不全面,年底证明难统一等问题,导致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认同感和归属感不强。”文教街道范江岸社区党委书记单叶波感慨道,如今依靠“文教红小云”小程序,活动预告通知提醒都可一键完成,党员随手就能接收活动信息,相关参与记录也能在线上实现自动归档。

  据文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辖区流动党员多、在职党员多、党员就近参与党组织生活渠道窄、信息少等情况,“文教红小云”小程序已经推出“三会一课”、主题活动、红色微服务和学习共同体四大功能栏目,可以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党群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信息,并掌上查看党员报名信息和参与活动情况。党员在小程序上报名参加活动后,在活动现场即可打卡签到,活动完成后将自动生成组织生活或志愿服务的电子凭证,极大地方便党员亮身份、干实事。

  目前,“文教红小云”经发布共享课程已达49个、志愿服务项目达22个,不仅为在职党员回归社区、参与社区自治提供渠道载体,也为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提供了保障。(刘晓飞)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