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牢“平安台州”海上安全底线

张聆听

2021年03月30日09:5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坚决守牢“平安台州” 海上安全底线

3月29日晚,台州涉海涉渔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台州涉海涉渔安全事故教训,全面部署涉海涉渔安全整治,全力抓好涉海涉渔安全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台州渔船安全事故频发,暴露出台州涉海涉渔安全工作存在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精密智控能力不足、船员素质普遍较低、安全责任没有压实等问题。尤其是每年的3月-5月是东海渔场的春雾季节,海上气象复杂多变,经常出现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给渔船安全航行和生产作业带来了很大威胁,历年来都是台州渔船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高发期。

会议要求,渔业安全不仅仅是个工作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台州整体形象和发展大局的政治问题,成为平安台州建设的突出短板,成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大家不能再有任何的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要马上“紧起来”“严起来”“硬起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血的教训,绷紧思想之弦,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铁腕手段,迅速扭转渔船安全生产严峻局面。

会议强调,抓好春雾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紧补齐短板。重点要抓好风险研判、重点管控、警示宣教、执法检查、精密智控、长效机制建设的落实。要压实责任严追究。属地责任一定要压实,监管责任一定要压实,主体责任一定要压实。各地各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丝毫不能懈怠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大意,丝毫不能点到即止,确保今年春雾季渔业安全生产,坚决守牢“平安台州”海上安全底线。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