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两人获评优秀援藏干部

章馨予

2021年03月30日10: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两人获评 优秀援藏干部

近日,金华援藏干部王巍、吴建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优秀援藏干部”称号。

援藏工作开展以来,王巍与当地干部共同努力,让世界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检中心通过“双认证”,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农产品检测队伍;帮助班戈色瓦绵羊取得西藏第一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帮助嘉黎藏香猪取得那曲第一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帮助色尼区农业生产基地获得那曲第一张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他本人获评2020年度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优秀个人。为帮助那曲特殊儿童,他参与的“那里格桑花开”援藏公益项目活动,连续两年为那曲市特殊儿童捐赠保温杯、御寒衣物、学习礼包等价值30多万元的物资。

援藏干部吴建面对高寒缺氧低压、没有绝对无霜期的雪域高原工作环境,协助刚设立不久的那曲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5月那曲撤地设市,设立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筹备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加快培养当地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