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舟山市委会秀山岛社会服务基地启动

“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陈瑶

2021年03月30日10:23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同舟专列·一岛一品”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3月29日上午,舟山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暨民革市委会“博爱·牵手”秀山岛社会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舟山统一战线的社会服务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去年以来,舟山市委统战部梳理整合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特色,提出一个民主党派结对帮扶一个岛的社会服务新模式,打造具有舟山统一战线辨识度的“同舟专列”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舟山6个民主党派和1个党外知联会将根据海岛的发展需要,确定帮扶主题和内容,助推美丽海岛乡村建设。

民革市委会制定了2021年服务秀山计划,

包含送医送药、送法、送教、送帮扶、送文旅5大类共27项服务内容,以秀山的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基层治理等需求为导向,将对秀山进行常态化帮扶。

当天上午,民革市委会的送医送药服务惠及数百名秀山群众。市内近20名专家医生现场坐诊,还免费提供了48种价值2万余元的常用药。

“今天比较难得的是民革市委会提供了一辆移动CT普查车,为近200位秀山群众作了检查。”舟山医院大外科副主任、舟山民革党员陈志军说,“海岛群众做CT都要去上一级医院,比较麻烦,今天查出了几例良性肺部结节,对群众做好疾病预防很有作用。”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