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干”到“我要干”

浙江嘉兴村庄创建美丽乡村有“一套”

朱琴燕

2021年03月30日15:3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要我干”到“我要干” 浙江嘉兴村庄创建美丽乡村有“一套”

  乡村,承载着无数人的乡愁,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乡村越美丽,村民越幸福。如何让农村更清洁更宜居?创建美丽乡村是一个很好的“抓手”。

  创建美丽乡村,只靠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努力显然是不够的。只有调动广大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主动性,才能让创建工作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近日,浙江嘉兴王店镇建农村召开倪家扇村庄户长会议,充分发挥村民群众参与创建美丽乡村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切实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545.jpg

  群众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建设美丽乡村,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参与。会上,村民对于争创美丽乡村建设点热情高涨,纷纷签下承诺书,表示要拿岀实际行动,努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各项任务,积极争创美丽乡村点。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549.jpg

  签订承诺书、房前屋后整治、走门入户宣传......建设美丽乡村成为村民的自觉实际行动。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形成良好干事氛围,村班子成员带头,安排志愿者、工班一起开展村庄大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552.jpg

  “从最初的‘要我干’转变为现在的‘我要干’,大家凝心干事的劲头也足了,用实际行动投身美丽乡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村民群众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相信在村班子坚强有力的带领下,我们有信心能够大力提升村容村貌,促进乡村生态文明发展,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属于我们建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建农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53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093555.jpg

  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动力,加之村班子高效的执行力,带动了美丽乡村前进的步伐。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再到“我要拼”,浙江嘉兴王店镇村社换届后,全镇干群干事创业热情高涨,美好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快、越走越好。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