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第一届赏萤季启幕

2021年03月30日14:4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湿地公园内萤火虫飞舞。莲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9日晚,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第一届赏萤季启幕。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推出数十项丰富多彩的子活动,让广大游客走进萤火虫世界,感受九龙湿地原生态之美。

启幕仪式在唯美悠扬的萤火虫之舞中开场。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自然论坛,邀请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并围绕《湿地的保护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展开讨论。自然音乐活动中,主办方将邀请丽水学院师生在九龙国家湿地公园龙翔桥演奏古筝、西洋乐、萨克斯等轻音乐。萤火市集活动将持续到4月5日,活动现场设立文创区、美食区、露天影院等,展示莲都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及九龙湿地萤火虫主题文创商品。此外还有萤火之营帐篷节、赏萤季摄影短视频创作大赛等。

开幕式上,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指出,九龙国家生态公园是瓯江山水诗路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明珠,是展示丽水作为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形象的窗口之一。当地将努力把以九龙湿地为核心的丽水—宁波山海协作生态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一项保护环境的“生态工程”,产业发展的“示范工程”,传承文脉的“历史工程”,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更成为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标杆和样板。

据悉,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唯一连片面积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河流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为16.86平方公里,河流、滩涂、沼泽、森林构成了湿地内独特的“水上森林”奇观。2015年该湿地公园通过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验收,2017年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基地”“浙江省十大最具特色湿地”。(王建国)

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莲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