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点亮一颗星

宁波市成功捧回“一星平安金鼎”

黄合

2021年03月31日08:43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15年点亮一颗星我市成功捧回“一星平安金鼎”

昨日(3月30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召开,表彰浙江2020年度平安市、平安县(市、区)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历经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努力,宁波市终于在此次成功问鼎“一星平安金鼎”。

2009年捧得“平安鼎”,2012年捧得“平安铜鼎”,2015年捧得“平安银鼎”,2018年问鼎“平安金鼎”,2021年问鼎“一星平安金鼎”……回溯宁波的“夺鼎之路”,每一步都写满了勇毅笃行。

2004年,浙江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的重大决策,也开启了宁波平安创建的征程。此后,全省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15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一星平安金鼎。

金灿灿的金鼎,沉甸甸的分量。据了解,一星平安金鼎是现阶段浙江的设区市、县(市、区)在平安建设方面能拿到的最高奖项,意味着在每年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名单上必须榜上有名,也意味着这座城市动辄数百万人齐心协力、毫不松懈的付出和汗水。

“可以说,宁波这样一座人口、产业高度集聚的城市,要连续15年完成省内‘平安市’的考核目标,相当不易。这不仅体现了全市上下对于平安宁波建设的期待和共识,也凝结着社会各界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加上此次捧回“平安金鼎”的慈溪市,全市10个区县(市)全部迈入“金鼎”时代,其中,海曙区、江北区和刚刚获奖的象山县获“一星平安金鼎”。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