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武义张榜招纳“专班干部”

吴军勇

2021年03月31日08:5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武义张榜招纳“专班干部”

“当前我省全面吹响数字浙江建设号角,我有多年计算机相关工作经验,这次赶上了县里揭榜争先机遇。”3月25日,金华武义县医保局干部徐建军主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数字赋能专班,期望在重点改革攻坚一线发挥一技之长。

徐建军递交的这份“请战书”,要从武义县委组织部的一则推文说起。3月23日,主题为“@武义干部,‘揭榜争先我来干’,等你来‘请战’”的推文在武义朋友圈广泛转发,武义面向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发出动员,邀请有志之士揭榜请战。

据武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短短两天时间收到2300多份“请战书”,各条战线的干部都展示出“我能行,我来干,我会学”的奋进姿态,准备一展抱负。这既解了专班用人的燃眉之急,也让组织发现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专业型干部。

“揭榜争先我来干”请战活动是武义去年推出“我能行、我来干、我会学”干部自荐活动的2.0版。去年共有863名干部请战出征,460名干部被选派到10个专业干部团队接受专项训练,120名干部前往疫情防控、驻企服务、城改征迁、矛盾化解、专职驻村“五个一线”墩苗历练,28名干部选调到海宁等先发地区跟班学习,38名干部得到提拔,干部士气得到进一步激发,专业干部梯队建设得到进一步优化。

朱可流是一名90后乡镇干部,也是武义首批规划专业干部团队的成员,他在揭榜请战兴城建设工作专班的同时,还加入网上“云党校”业务赋能平台。“县里为我们搭建了平台,一方面组建专业干部团队定期专题培训,通过移动学习终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另一方面,给我们实战机会,参与重点攻坚专班实战训练,这既利于干部个人成长,也有助于推动全县工作。”朱可流说。

“日前,武义还召开‘奋进武义’誓师大会,13名县领导和40个部门单位集体誓师,向全县人民许下庄严承诺。全县上下以‘奋进武义’姿态,把项目当战场,全力以赴,全力拼搏。”武义县委主要领导表示,今年武义还出台了14项作风建设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完善外出交流学习、“135”工作落实机制、“四张报表”每季“大比拼”等制度,进一步深化“学紧跑”,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武义加快推进后发赶超、争先进位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