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温州龙湾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活动

王策

2021年04月01日14:47  来源:龙湾新闻网
 
原标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龙湾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活动

  为加强各领域资金要素保障,营造经济金融工作“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的浓厚氛围,3月31日下午,由龙湾区政府、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办的“筑梦银企、合作共赢”政银企对接会在浙南云谷路演中心召开,这是龙湾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融资畅通工程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银企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黎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生长的土壤,两者休戚相关、唇齿相依。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龙湾区积极应战、主动出击,出台《金融惠企“金6条”》等政策,并与6家银行达成5年1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引流金融活水直达中小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等五大领域,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支撑,为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石,全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增速达9.6%,GDP贡献率达17%,政银企合作展现了新作为。

龙湾区人民政府与温州银保监分局现场签约。王策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龙湾奋力打造“一区五城”的启动之年。作为“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和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阵地,龙湾始终坚持企业为基,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两区一廊一城一会一室”科创战略叠加的区位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共同走好经济转型发展之路。

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夏禹桨致辞。王策摄

  就龙湾区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的举措,夏禹桨希望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民生银行温州分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泰隆银行温州分行等金融机构选择与我区开展战略合作,以5年1400亿元的金融活水进一步推动龙湾产业升级,赋能企业发展,保障各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银行借款,自觉接受银行监督,按时还本付息,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的桥梁。把握龙湾创新发展的机遇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切实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放贷的信心。

  最后,夏禹桨强调,各主要经济部门和各街道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关注市场主体的发展动态,对企业实施“零距离、保姆式”服务。纵深推进“万民干部进万企”和“三服务”工作,重点了解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多渠道、多领域为企业解决难题。要帮助企业筛选策划一批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定期向银行推介。要有效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高度重视并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搭台、银企唱戏”长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新型融资工作格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