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第一时间”走在前列 浙江农行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01日16: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江农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锡洪摄

  第一时间带头学习、第一时间制定计划、第一时间订购读本、第一时间组织推动、第一时间举办讲座,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农行浙江省分行以五个“第一时间”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兴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月22日,农行浙江省分行牵头为全体党员统一订购14300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是为了抢抓党史学习进度。我们第一时间订购,争取早购买、早学习。”浙江农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正抓紧组织购买其余学习读本,确保学习资料第一时间送达党员手中。

  这样的“第一时间”贯穿在浙江农行党史学习的各项进程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浙江农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目前已集中学习研讨了5次,每次学习都有班子成员交流发言与深入研讨,其中包括一次扩大学习会。

  同时,农行浙江省分行机关党委还发挥“第一方阵”引领作用,第一时间举办党史专题辅导视频讲座,邀请知名专家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以视频直播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超800名党员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

  为庆祝建党百年,浙江省农行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杭州分行组织开展富阳永安山植树活动,为“农行林”增春意,为党旗添光彩。绍兴越城支行通过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名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五个一”形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嘉兴分行组织纪委条线干部登上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一步一个脚印追寻红色足迹,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王锡洪)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