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车日记】

“春游特色服务”走上金温列车

2021年04月02日09:52  
 

眼下正是春游出行的好时节,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开行的各趟列车上,专门面向春季出游旅客推出的“春游特色服务”已上演。这些因时而变的举措背后,是金温铁道公司多年提倡的温馨服务理念。

金温铁道公司K1396次列车上,乘务人员正在向旅客介绍沿途“打卡点”。谢烨摄

连日来,金温铁道公司各趟去向列车上,乘务人员开始细致梳理沿线旅游景点,并利用间休时间提前“打卡”。乘务员陈映红表示:“别看我们在出游,其实是为工作服务的。”在温州开往太原的K1396次列车上,她拿着自己制作的沿途旅游攻略手账,化身导游为旅客们细心规划旅游路线,介绍当地特色及民俗风情。

作为春游中的一个重要服务对象,如何安排好儿童旅行、确保安全温馨,是乘务工作重点所在。在K1050次列车上,乘务员组织小旅客们春日赛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琅琅读诗声赢得众多旅客点赞。

成都东开往温州的K1258次列车上,乘务员带上画笔,邀请旅客一起画出心中那辆“开往春天的列车”。旅客王先生说:“背上背包和水壶,与三两好友外出踏青,远远欣赏春日里开行的绿皮火车,这是我儿时的记忆。”多才多艺的乘务员张芷荣也绘画出了他心中的春天。当粉色的樱花邂逅一节节绿色的金温火车,一副带着春天气息的图画慢慢呈现出来。

金温铁道公司K328次列车上,乘务员正在向旅客介绍“无干扰”服务。谢烨摄

“航空化”的服务质量一直是金温列车的金名片。作为浙江省青年文明号,K328次列车工作人员将服务举措的创新落在细节上。近期,K328次列车在软卧车厢试点增设“服务牌”,旅客若需清理时只需把“请即打扫”朝外,不需要服务时把“请勿打扰”朝外。一个微小的细节,真正做到了“无干扰”服务,提升了旅客的乘车体验。列车还为踏春旅客开启“广播点歌”服务,窗外春光无限,车内更是欢歌笑语。列车上的乘务员还当起了旅客们的摄影师,记录下大家在踏春路上的美好时光。(谢烨)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