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洛舍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诵读红色经典”朗诵大赛

2021年04月02日11: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日,湖州市洛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妇联、团委组织洛舍中心学校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诵读红色经典”朗诵大赛。丁燕红摄

4月1日,湖州市洛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妇联、团委组织洛舍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在红色书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诵读红色经典”朗诵大赛。此次活动邀请了人武部副部长、民兵连长、砂村村红色宣讲员俞守明及东衡村乡贤陈景超作为评委。

活动开始,俞守明为大家介绍了洛舍抗战根据地的大背景。朗诵比赛以《乡长夫妇抛头洒热血 砂村人民含泪葬烈士》拉开帷幕,学生们时而低沉舒缓、时而慷慨激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14个洛舍抗战故事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朗诵结束,陈景超作点评,并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既让学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缅怀了革命先烈,又提升了红色文化教育教学素养。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