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丽水人才联络站成立

麻萌楠

2021年04月03日10:0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成都丽水人才联络站成立

今日(4月3日),浙江丽水—四川成都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在成都启动,丽水市与四川大学续签了“人才金桥”合作框架协议,召开了成都丽水籍人才代表座谈会,并成立了成都丽水人才联络站,为全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举措搭建起引才绿色通道,持续发力做大人才“蓄水池”。

据了解,丽水市于2013年启动“人才金桥”工程,已与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39所高校及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公司、台湾健峰企划等20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建立了“人才金桥”合作关系,引进了一批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及急需紧缺人才,为全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座谈会上,成都市丽水商会会长潜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涌频等五位丽水籍人才被聘为“引才大使”,对于丽水如今的引才政策和产业发展,陈涌频深有感触。“20多年前,我学习的是电子信息类专业,但当时丽水并没有匹配的产业岗位施展抱负,所以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外发展。如今,丽水全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举措,打造半导体全链条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等产业集群,成都许多高校在生物医药、半导体、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等专业可以提供很好的人才力量,通过‘人才金桥’以及人才联络站可以进一步推动两地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满足丽水加快跨越式发展的人才需求。”陈涌频说。

四川农业大学茶学专业云和籍学生黄嘉露即将面临就业问题,通过此次面对面交流座谈,收获满满,“我老家就有茶园,也希望能学有所成毕业后回去建设家乡。但之前因为信息不对称,以为家乡并没有很好的对口岗位,但通过与丽水市人才管理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沟通后发现,松阳茶产业等发展对于相关专业人才是比较紧缺的,对于我以后就业很有帮助。”

“‘人才金桥’以及人才联络站建设契合了丽水‘双招双引’战略举措实际,可以有效解决就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人才金桥’合作单位的沟通交流,加强人才联络站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合作机制,增强与全市产业发展的匹配度,努力为丽水的人才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科强说。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