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春晓“红色+”旅游新业态持续升温

2021年04月04日09:35  来源:宁波日报
 

  参观刘慈孚故居、游览红色党建精品线、听一堂党课,接受红色教育;做青团、打麻糍,领略不一样的乡村风光;漫步游步道、欣赏“清水绕百村”,感受休闲舒适与惬意……这样的红色旅游方式让宁波北仑春晓街道迎来红色旅游开门红。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宁波春晓区域内游客接待人数超过15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超1.3亿元,其中,红色旅游景点接待了约86万人次。

  “请大家先扫二维码,依次排队进馆参观……”前天,在刘慈孚故居门口,前来参观的市民井然有序,来自各地的游客以及中小学社团在这里学习爱国知识,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学生小王表示:“沿着红色将领叶藻将军、蛟川后起之秀刘慈孚等文人武将的足迹,回望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我深深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人身上涌动的爱国情怀,这是一场真正的红色初心之旅。”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全域旅游提质,春晓街道以红色旅游资源为依托,积极挖掘旅游产品内的特色红色文化内涵,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新业态。今年以来,该街道精心打造“五星3A游春晓”特色名片,以“春锋党建 全域旅游”为主题,设计推出“红色党史党建游”“绿色乡村振兴游”“蓝色海洋文化游”“金色产业经济游”等四色精品打卡线路。

  红色文化景点已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不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为乡村振兴开拓了新篇章。农家乐、采摘农庄、民宿、民俗体验等乡村休闲产业快速发展,乡村旅游成为乡村经济重要增长点。“今年以来红色旅游非常火爆,带动了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每周末我们双狮社游客多了不少。”三山村双狮社党支部书记曹存良说。

  “春晓街道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比较分散,我们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红色旅游资源和其他旅游资源进行认真梳理,进而开发旅游项目。同时,通过村企‘联姻’,促进农旅融合新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浩杰表示。(厉晓杭、舒婷婷)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