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热起来了

2021年04月06日15:4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天气给力、景区景点特色优惠频出,多重利好叠加之下,游客出行愿望强烈。这个清明小长假,浙江各地景区人气上升。

温州瑞安湖岭镇小王子农庄樱花旅游艺术节现场,不少市民带上家人前来赏花拍照。王鹏洲摄

清明期间,各地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城市旅游聚集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将传统文化、体育、党建等元素与旅游深度融合。

宁波前童古镇深挖传统文脉,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静态研究和活态传承,解码文化基因。推出前童豆腐DIY、“十里红妆”传统中式婚礼秀和耍牙、折子戏等表演,引进非遗手工体验项目,充分展现“千年古镇”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小长假首日,前童古镇的艺术表演、舞龙舞狮、非遗体验以及夜晚的古镇灯光持续吸睛,引来近万名游客前来游玩。

小朋友们体验舞狮活动。前童古镇供图

杭州临安区推出红色旅游和山地户外踏青,龙门秘境景区、湍口温泉酒店以及鱼乐山房、月亮工坊等特色民宿,均结合红色资源推出了吃红军餐、着红军服等系列产品,小长假期间客房入住率均达到9成。杭州西溪湿地正逢西溪花朝节,除赏花踏青外,西溪湿地还以花为媒、以百年党史历史脉络为序,结合杭州红色元素,开展了“ 初心如磐向阳生 我在西溪学党史”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了解身边的红色故事。

游客在西溪湿地赏花拍照。西溪湿地供图

据“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对纳入监管的4A级及以上251家景区游客接待量监测,截至4月5日下午3时,浙江省4A级及以上景区清明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82.75万人次,同比上升46.04%。根据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大数据统计,假期三天杭州共接待外地游客225万人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8%。

今年清明长假,杭州不仅成为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更是今年清明长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广州、深圳、北京、重庆、成都、西安、昆明、贵阳、郑州和哈尔滨是来杭旅游全国排名前十的出发地。除外地游客外,不少本地游客也选择了文化古迹、植物园、动物园等景点踏青。西溪国家湿地、灵隐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成为杭州最热门的景点,不仅周边酒店预订量激增,门票预订量也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王萧萧)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