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铁道公司创新推进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1年04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金温铁道公司青年团员潘海蓉为幼儿园小朋友上铁路常识教育网课。宗源摄

“爱铁路、保安全、铁路法、学仔细;过道口、不着急、不抢行、不钻杆……”4月6日,由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主办的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温州外垟村。在金温货线沿线,护路先锋队队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形式,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安全知识。今年该公司积极组织人员,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同步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增强周边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紧盯重点区域,不留安全隐患。双屿街道坐落于温州市鹿城区中部,众多工商企业及住宅区聚集于此,金温铁道公司护路先锋队在位于此处的双岙丽龙小微园开展了一次鹿城区铁路护路平安宣传活动。护路先锋队队员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列》等法律法规,告知企业员工上下班时遵守铁路道口通行规定,不随意攀爬铁路护栏,不在铁路上坐卧、行走、玩耍,谨记铁路安全规定。

铁路安全宣传要从儿童抓起。“托马斯拉着汽笛声来啦,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咯!”“中一班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小潘姐姐……”前不久,金温铁道公司青年团员潘海蓉化身网络主播,采用钉钉直播方式,给温十五双潮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一堂铁路常识教育网课。现场,会议室变成了直播室,借助网络,38公里外的幼儿园小朋友,通过老师转达,将满脑子的疑问在钉钉上反馈给潘海蓉。潘海蓉耐心解答,让铁路安全知识滋润童心。

截至目前,金温铁道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爱路护路宣传品200多份,营造了“知路、爱路、护路,共铸和谐铁路”的浓厚氛围。据悉,该公司将继续落实走进企业、走进学校的安全宣传工作,推进路外安全整治工作,不断提高沿线公众的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应急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铁路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宗源、兰乾坤)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