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景区停车收费员温暖守护

俞倩

2021年04月07日18:2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景区停车收费员温暖守护

  清明小长假,西湖景区人气高涨。著名景点六和塔备受游客青睐,一旁的停车场同样处在饱和状态。

  六和塔停车场收费员张玉芳自早上8点到岗开始,便忙得脚不沾地。晚上7点左右,一名游客找到正在停车场出入口引导车辆的她,说发现停车场边的绿化带石阶上,有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独坐很长时间了,看样子有些奇怪。

  看着将黑的天,张玉芳急忙过去查看,发现了呆坐在石阶上的女孩。她看起来心情低落,神情有些恍惚。张玉芳连忙上前询问情况,但女孩一句话也不说。

  初春的天气里昼夜温差大,小姑娘衣着单薄,身体有些发抖。张玉芳倒了杯热水,邀请女孩前往停车服务岗亭取暖休息。虽一开始未得到回应,但她没有放弃,通过安慰、关心与询问,终于获取小女孩的信任。

  女孩开口讲述了自己的情况。经了解,这位女孩姓陈,湖南人,今年15岁,父母在杭务工,住在笕桥。4月3日下午5点左右,因和父母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身上未带手机和财物。4月3日晚上独自一人在江干某地露宿一夜。今天本来打算回家的,但因路况不熟悉,迷迷糊糊走到六和塔,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天没有进食了。

  张玉芳想从女孩那里得到其父母的联系方式,但女孩也不肯说。想着孩子离家出走一天一夜,父母肯定急坏了,她一边前往附近商店里给女孩买点食物,一边急忙拨打九溪派出所电话。

  民警赶到后,通过安抚和引导,终于问出女孩父母的姓名,通过警务系统联系上了女孩亲属。接到警方电话的女孩亲属,听到孩子平安的消息,终于松了一口气,二话没说立即赶到景区接孩子。

  亲属坦言,因一点小事发生口角,孩子负气出走一夜未归,全家人急得彻夜未眠,当天就已经报了警,生怕孩子出了什么意外。接到孩子的亲属激动得连连向派出所民警和张玉芳等人表示感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