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百千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

为270万党员群众上党史课

2021年04月09日15: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9日上午11时30分,丽水市党史学习教育“百支宣讲团 千名宣讲员 万场报告会”集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丽水市行政中心举行。清廉党史宣讲团、党支部书记宣讲团等11支宣讲团共165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习党史是一场固本培元的精神修炼,将使我们更加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坚定足迹。”来自专家学者宣讲团的龚志伟在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

  青年党史宣讲员让理论宣讲更加鲜活、更具生命力。杨曾代表青年党史宣讲员表态,要结合浙西南革命老区实际,深入发掘和利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本土红色资源,增强宣讲感染力和吸引力;要利用新媒体手段、高质量的线上宣传产品,将新思想同青年的现实生活相结合,同青年话语体系相结合,让青年听得进、记得住、用得好;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小产品”,实现“一人线上宣讲,万人线下共享”。

  作为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的一员,莲都区黄村乡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代表农民大学生表态说:“我们农民大学生要争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千方百计做好‘学深悟透’理论功夫,争当党史宣讲的‘急先锋’,因地制宜探索理论宣讲新形式,通过进农村文化礼堂、进农户、进田间地头,以拉家常、看短片、讲土话俚语等形式进行宣讲,让百年红色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叶浩博)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